close

[五訪] Botega del Vin Taipei

餐點風格與La Piola其實有點像,都屬於北義料理

但我去Botega del Vin Taipei用餐的次數已經不下五次了

老實說除了開胃菜以外,Botega的其他菜色不多,去兩三次就可以吃完所有品項

但就是一間吃過了會一直再去的餐廳!

應該是因為餐廳離我太近了(XD

餐廳內部裝潢簡單乾淨 整體環境很開闊

容客量滿大 若要多人聚餐也不是問題

 

若用餐人數為兩人,建議可以點兩人綜合開胃菜+一份前菜+一份主菜肉類+一份甜點

但身為澱粉控的我,每次都會受不了誘惑點兩份澱粉類然後飽到不XD

 

開胃菜 - 綜合開胃菜

開胃菜的部分滿多元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選 建議可以直接點兩人份的綜合開胃菜 $450

這樣分量不多 卻又可以一次品嘗到多樣開胃菜

 

開胃菜 -  義式烤蔬菜  (單點)

開胃菜中最愛的是義式烤蔬菜,有櫛瓜、茄子、杏包菇及南瓜 ((櫛瓜我的愛>/////<))

調味簡單僅橄欖油、鹽及些許香料

得到蔬菜本身的甜味 也維持一定的口感

 

開胃菜 - 玉米餅搭配義式肉餅 雞肝醬佐麵包 (單點)

這兩道中規中矩,是可增加飽足感的開胃菜

很愛肝醬佐麵包的我 覺得Botega的雞肝醬可以再濕潤些 口感會更好

 

 

前菜 – Botega的前菜為各種澱粉類餐點,

主要分成四類,熱愛澱粉的我把四類都吃完一遍了XD

 

  1. Gnocchi 義式手工麵疙瘩 $420

有兩種口味可以選 (番茄/起士),偶爾會有當日special 如菠菜口味

麵疙瘩混入了馬鈴薯 所以口感軟中帶Q 個人偏好番茄口味的 吃再多也不膩!

 

  1. Tagliatelle 家鄉手工寬麵 $420

因為是手工麵 口感非常好 麵條寬薄 卻帶彈性 每一口咬下去都有一種脆脆的感覺

醬料有三種口味(鴨肉醬/牛肝菌菇/肉醬)

由於麵條太出色 醬料其實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中規中矩

***口味: 牛肝菌菇***

***口味: 肉醬***

 

  1. Risotto 牛肝菌菇燉飯 $420

這道非常的樸實 純粹是吃米粒的口感及以高湯循序燉煮的風味

喜歡牛肝菌味道的人 可以點來品嘗

 

  1. Ravioli 義大利菠菜起士水餃 $420

這道我嘗試了兩次,但每次點都沒有吃完...

雖然我熱愛起士 但由於內餡的起士味偏重 吃久還是有點負擔阿

而且內餡調味其實普普 不會有動力想努力吃完它

 

 

主餐 - 義式香煎羊小排 $820

羊小排是Botega的招牌菜,幾乎人人必點

相較於La Piola採取燉煮的方式,Botega的羊排經過煎煮 香氣較足 調味也不錯

熟度方面 La Piola的熟度恰到好處,Botega的羊排有時候會不小心過(?

但正常沒失手的情況下,羊排多汁柔嫩 且香氣十足

另外一家我提過羊排也很厲害的Popina 烹調方式又略微不同,下篇跟大家分享~

 

主餐 義式碳烤春雞  $650

這道沒有很喜歡,有點偏焦,味道都被焦味蓋過了

 

 

甜點 - 手工提拉米蘇 $200

由於每次前面都太貪心點太多

只能勉強塞一個甜點的情況下,就會不自覺選擇最經典的提拉米蘇~

Botega是大人版的提拉米蘇

上面可可粉略帶苦味 口感濕潤 酒味較重一些 搭上濃郁馬斯卡彭起士 整體滿均衡的

 

最後,附上店家資訊

Botega del Vin Taiepi

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177 (忠孝敦路三號出口後方巷弄)

營業時間Tue.-Sat. 11:30~14:0017:30~22:00Mon. 17:30~22:00

電話 02-2752-5330

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tega-del-Vin-Taipei-159687540869393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